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军方在东部打死51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2018-08-05 17:1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8月5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国防部4日宣布,阿军方过去24小时在阿富汗东部地区库纳尔省境内针对塔利班目标展开清剿行动,打死至少51名武装分子。

  阿富汗国防部发表声明说,军方此次行动旨在清除塔利班武装在库纳尔省的主要据点,打死了一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行动涉及加济阿巴德和阿斯马尔等多个地区,塔利班在加济阿巴德和阿斯马尔的两名“影子省长”也被击毙。

  声明说,军方还在此次行动中缴获包括轻型和重型武器在内的一批军火。声明没有提及伤亡情况。

  当地媒体5日报道,塔利班方面也证实了此次清剿行动,但否认军方打死其高级指挥官。

  有分析称,阿富汗政府希望能在今年与塔利班实现短期停火,因此近期加强在各地的清剿力度,通过军事手段对塔利班进一步施压。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穆罕默德·拉德马尼什4日向媒体表示,全国仅有11个地区还处于塔利班的控制之下,军方将在各地继续针对包括塔利班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展开清剿,维护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鱼“恋”花
鱼“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6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