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瓦尔成为马来西亚最大执政党唯一党主席候选人
2018-08-05 22:1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8月5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执政的希望联盟最大成员党人民公正党5日举行党内换届选举提名,大选后获释出狱的前副总理安瓦尔是党主席的唯一候选人,这意味着他已自动胜选。

  安瓦尔将从副总理,同时也是他妻子的万·阿齐扎·万·伊斯梅尔手中接过党主席一职。尽管党主席一职已成定局,但本次人民公正党换届选举仍很激烈。其中,4个副主席职务有多人角逐,包括安瓦尔的女儿努尔·伊扎。

  此次人民公正党进行换届选举,对候选人开放了从党主席到支部负责人在内的所有职位。据报道,从9月开始,该党90万名党员将首次通过电子投票选出党的新一届高层。

  上世纪90年代,安瓦尔与时任总理马哈蒂尔交恶后被解除职务,随后被判入狱。万·阿齐扎·万·伊斯梅尔带领安瓦尔的支持者建立了人民公正党。

  今年5月9日举行马来西亚大选前,马哈蒂尔与安瓦尔捐弃前嫌,携手战胜执政61年之久的国民阵线。当时,马哈蒂尔表示,希望在一到两年内把总理职务移交给安瓦尔。有报道说,安瓦尔将在近几个月内通过补选重返国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6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