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开始对从美国进口部分商品加征关税
2018-08-06 09:3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5日电(记者王晨笛)根据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此前签署的命令,自5日零时起俄正式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商品加征25%至40%的关税,作为对美加征钢铝关税的反制措施。

  该项命令指出,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定,俄罗斯有权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采取应对措施,因此决定对从美国进口的筑路机械、石油天然气设施、金属加工和凿岩设备、光纤产品等加征25%至40%的关税。

  据当地媒体报道,俄罗斯平均每年从美国进口上述商品的价值约为31.6亿美元。

  7月6日,梅德韦杰夫签署了对从美国进口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的相关命令。按照俄罗斯法律规定,该命令将在总理签署后30天生效。俄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此前表示,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将使俄方损失约5.376亿美元。

  此前,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启动“232调查”,并最终导致对上述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此举遭到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广泛反对,多个经济体都宣布了针对美国钢铝关税的反制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即将举行
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即将举行
江湖两色
江湖两色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22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