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一支中欧共同投资基金首期募资6亿欧元
2018-08-07 20:5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7日电(记者帅蓉)欧盟委员会6日发布公告表示,第一支中欧共同投资基金首期融资募集到6亿欧元(约合6.9亿美元)。

  公告称,凯辉基金为其“凯辉并购基金二期”募集到首期6亿欧元资金。该基金由“容克计划”下的欧洲战略投资基金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丝路基金等共同支持,目标是为中型企业融资12亿欧元。

  “凯辉并购基金二期”是中欧共同投资基金项目设立的第一支基金。中欧共同投资基金是由丝路基金和欧洲投资基金共同设立,旨在寻求“一带一路”建设与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后欧洲投资不振问题的“容克计划”对接。

  在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期间,丝路基金与欧洲投资基金签署《关于中欧共同投资基金首单项目落地与继续深化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宣布启动中欧共同投资基金首单项目。

  “凯辉并购基金二期”将支持具有高增长潜力的中欧中型企业,包括医疗保健、高端产业、消费品和商业服务等领域。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表示,这是公共和私人投资者合作的典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雄浑北盘江 景色美如画
雄浑北盘江 景色美如画
江西峡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峡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里过个太空暑假
到“宇宙”里过个太空暑假
福建迎来高温天气
福建迎来高温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3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