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外长说形成单一磋商文本草案是“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的“重大突破”
2018-08-08 00:20: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8月7日电(记者袁梦晨 王羽)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7日表示,东盟国家与中国就“南海行为准则”形成单一磋商文本草案,这是“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的“重大突破”,有助于东盟国家与中国维持睦邻友好关系,避免让一些敏感问题影响东盟-中国关系大局。

  卡耶塔诺当天在马尼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他赴新加坡出席东盟外长系列会议相关情况。他说,单一磋商文本草案的形成,表明东盟国家和中国可以维持睦邻友好关系,不让彼此关系中的一些敏感问题影响到关系大局。

  在本月2日于新加坡举行的中国-东盟(10+1)外长会上,中国与东盟国家就“南海行为准则”形成单一磋商文本草案,这是“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取得的重大进展。卡耶塔诺表示,他期待通过“南海行为准则”建立一个机制,将南海打造成和平之海、稳定之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雄浑北盘江 景色美如画
雄浑北盘江 景色美如画
江西峡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峡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里过个太空暑假
到“宇宙”里过个太空暑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3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