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称与加拿大外交风波没有调解余地
2018-08-09 05:4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8月8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8日说,沙特与加拿大之间的外交风波没有调解余地,沙特正考虑对加采取进一步措施。

  朱拜尔在当天于利雅得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加拿大犯下了严重错误,这个错误应该被纠正。渥太华知道应该如何去做以改正错误。”他还说,此事没有调解余地。沙特正在考虑对加拿大采取进一步措施。

  加拿大外交部3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对沙特此前逮捕“维权人士”表达“严重忧虑”,“敦促沙特当局立即释放”这些人。

  沙特外交部6日凌晨发表声明,指责加拿大干涉其内政,要求加拿大驻沙特大使24小时内离境,并召回沙特驻加拿大大使。声明说,沙特政府决定冻结同加拿大所有新的商业和投资交易。沙特同时宣布转走在加的沙特公费留学生,撤走在加就医的沙特人,沙特航空宣布停飞加拿大航线。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6日表示,加拿大不会放弃对沙特外交立场。据英国媒体报道,加拿大计划寻求英国等国的帮助以化解争端,为与沙特的紧张关系降温。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远方的路
新疆:远方的路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4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