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和西班牙签署移民遣返协议
2018-08-09 16:0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8日电(记者任珂 郑扬)德国内政部发言人彼得曼8日说,德国和西班牙已于6日签署协议,德国将把已在西班牙注册并寻求庇护的移民遣返回西班牙。

  彼得曼说,根据这项将于11日生效的协议,如果已在西班牙注册并申请庇护的移民在进入德国边境后被发现,德国可将其在48小时之内遣返。西班牙没有要求德国给予相应的补偿。这是德国与其他欧盟成员国就移民遣返问题达成的第一个双边协议。

  彼得曼说,德国正在与希腊和意大利就移民遣返问题进行谈判,意希两国都要求德国给予相应的补偿。

  根据2013年生效的《都柏林公约》,移民在欧盟境内只能向一国申请庇护,如果申请通过,将由该国对此人负责。通常来说,移民进入欧盟的第一个国家就是应对其负责的国家。公约旨在避免移民在多个成员国重复寻求庇护。

  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后,已有超过120万难民涌入德国,一些在意大利和希腊等国注册的移民,利用申根协议之便来到生活水平更高的德国。德国国内排外情绪随之上升,反移民的民粹主义政治力量壮大,移民问题也成为影响德国政局的一个重要因素。

  7月初,德国总理默克尔几乎与其盟友、基督教社会联盟主席兼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在移民政策上闹翻。在与默克尔达成妥协不强行遣返寻求庇护者后,泽霍费尔希望通过双边协议达到减少移民的目的。

  自从意大利收紧移民政策后,西班牙已成为非洲移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门户。受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邀请,默克尔即将访问西班牙,移民问题仍将是会谈的重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端俯瞰北盘江大桥
云端俯瞰北盘江大桥
新疆:远方的路
新疆:远方的路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46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