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挝成立桑片-桑南内水电站溃坝事故调查委员会
2018-08-10 17:0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8月10日电(记者章建华)据老挝《万象时报》10日报道,老挝总理通伦日前签发总理令,成立由副总理兼监察总署总监察长本通负责的事故调查委员会,调查南部阿速坡省在建的桑片-桑南内水电站溃坝事故原因。

  报道说,根据通伦8日签发的总理令,该委员会将由来自多个部委和机构的14名代表组成,重点审查事故大坝的勘测、设计、建设、监理和建设标准等。在调查过程中,除了得到国际专家在调查和技术认定方面的帮助外,还可邀请大坝项目投资方、承建方代表观察调查过程或对此提供建议,确保调查有效、透明,且调查结果能得到国内、国际社会认可。

  此外,总理令还要求成立委员会调查桑片-桑南内水电项目建设、发布溃坝预警的相关官员的责任。该委员会也将由本通领衔,将逐一审查每个环节,裁定是否存在违规、违法或可能导致溃坝结果的行为。

  报道说,上述委员会将定期向政府报告调查和审查进程。

  7月23日晚,老挝首都万象东南约560公里的阿速坡省在建的桑片-桑南内水电站副坝发生溃坝,洪水涌入阿速坡省萨南赛县13个村庄,其中6个村庄严重受损,约1.3万人受灾,6000多人无家可归。截至9日,事故已造成35人遇难、99人失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5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