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纳米比亚启动国家战略防控非传染性疾病
2018-08-11 10:2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8月10日电(记者 吴长伟)纳米比亚卫生部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支持下10日启动了一项多部门协调战略,以预防和控制该国的非传染性疾病。

  非传染性疾病是指生活方式与环境因素引起的疾病,也称为慢性疾病。全球四大非传染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道疾病和糖尿病。

  世卫组织驻纳米比亚代表查尔斯·萨戈-摩西表示,在纳米比亚,死于非传染性疾病的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43%,其中心血管疾病占近一半。这项新计划将协调多部门防控非传染性疾病的力量,努力控制与非传染性疾病相关的风险因素、增进全民健康。

  纳米比亚卫生部副部长朱丽叶·卡韦图纳表示,检测、筛查和治疗以及姑息治疗是应对非传染性疾病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

  世卫组织今年6月发布的一份关于全球非传染性疾病状况的报告显示,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每年有4100万人死于癌症、糖尿病、肺病和心脏病,占全球死亡总人数的71%,其中1500万死亡病例年龄在30岁至70岁之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飘香
新疆:瓜果飘香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5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