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提供医疗援助
2018-08-17 20:5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17日电(记者汪健)中国红十字会16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向叙方交接医疗援助设备。

  此次交接的医疗援助是由两辆医疗大巴及两辆救护车组成的移动医疗单元。捐赠移动医疗单元的中国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王庆雷说,移动医疗单元配备了X光机、B超机、除颤仪、远程诊疗系统等,能够完成急救、体检、小型手术等医疗操作。此外,援助车辆装配的自助发电系统能减少其使用上的地域限制。

  “移动医疗单元就像一个移动的县级医院,”王庆雷介绍说,“一旦投入使用,它每天可以为上百人提供医疗服务,在一些偏远地区和医疗条件不太便利的地方工作。”

  交接仪式结束后,中方企业工程师还就设备使用和维护对叙方人员进行了培训。

  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医疗服务主管穆罕默德·贾拉认为,在偏远地区和紧急情况下,可移动的医疗救助至关重要。“以往在重大灾难发生时,我们很难提供类似医疗服务;有了移动医疗设施,我们就能对受影响地区的人们提供医疗帮助了。”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在交接仪式上说,考虑到叙利亚的人道主义需求,中国红十字会在当地实施了综合性人道援助项目,除捐助移动医疗单元外,还关注叙儿童假肢康复、难民生活等问题。

  15日,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还在大马士革为其援助的叙儿童假肢康复中心挂牌。据了解,儿童假肢康复项目资金通过互联网众筹募集,由叙当地假肢康复中心专项利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船儿归来鱼满舱
船儿归来鱼满舱
晒秋
晒秋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青少年“扎堆”世界机器人大会
青少年“扎堆”世界机器人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8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