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驾车撞击议会大厦外防护栏的英国男子受到指控
2018-08-19 07:4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8月18日电(记者 顾震球)英国警方18日说,14日在伦敦驾驶汽车冲撞人群并撞击议会大厦外安全防护栏的一名英国男子当天被指控犯谋杀未遂罪。

  警方发布声明说,英国检方指控现年29岁的萨利赫·哈提尔企图谋杀民众与警察,检方将这起案件看作恐怖袭击。哈提尔将于20日在伦敦出庭受审。

  警方表示,14日当地时间早晨7时37分,哈提尔在驾驶汽车冲撞多名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后撞击议会大厦外的安全防护栏,造成3人受伤。他因涉嫌从事恐怖活动被警方当场逮捕。伤者并无生命危险,有两人被送到医院救治后已经出院。

  自从2017年3月遭遇恐怖袭击后,英国议会大厦周围设置了钢筋和混凝土的安全屏障,防止汽车冲撞。

  2017年3月22日,一名男子驾驶汽车从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大桥由南往北撞向行人,汽车驶过大桥在议会大厦附近撞到路边护栏停下,袭击者下车持刀追赶行人并试图进入议会大厦,随后被警方开枪击毙。这起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去世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馆与文物修复“零距离”
西安:在博物馆与文物修复“零距离”
援外中医在马耳他
援外中医在马耳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9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