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新总理推出“新政” 号召海外巴基斯坦人回国发展经济
2018-08-21 07:46:2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我们决定改变巴基斯坦命运的时刻!”当地时间19日晚,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发表上任后的首次演讲,勾画他的“新巴基斯坦”愿景。伊姆兰·汗承诺,新一届政府将开源节流,削减政府开支并进行税务改革,解决国家面临的巨额外债问题,实现建立福利国家的目标。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20日报道,伊姆兰·汗在讲话中提出改变巴基斯坦现状的5个要点:法律至高无上、天课、同情心、道德和教育。同情穷人、厉行节约是伊姆兰·汗讲话的关键词。英国《卫报》报道称,伊姆兰·汗批评巴基斯坦精英阶层的奢侈生活作风。《黎明报》称,伊姆兰·汗表示,巴基斯坦很多民众一天吃不起两顿饭,2500万儿童失学,而有权有钱阶层却像以前的殖民“主子”一样生活。他以自己为例说明巴基斯坦精英阶层的豪华生活:巴基斯坦总理有524名“仆从”、33辆防弹车,出行可以乘坐直升机和飞机,政府官邸也极尽奢华。为做表率,伊姆兰·汗表示,总理的“仆从”人数将从524人减少到两人;不住总理官邸,而住在一套三居室;拍卖防弹车,只留两辆;政府官邸将尽量保持简单。这位新总理还表示,政府外债过高,要想摆脱贫困就不能继续债台高筑,而要进行税务改革。他表示,目前巴2亿人口中,纳税人总数仅有80万人,太多权贵阶层未履行纳税义务。《卫报》称,伊姆兰·汗还号召海外巴基斯坦人投资,发展巴国经济。

  “‘巴基斯坦优先’将是巴外交政策的核心。”《黎明报》20日以此为题称,16名巴政府内阁成员当天宣誓就职,其中包括新外长库雷希。库雷希表示,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核心是该国的利益。他表示,将尽力削减巴基斯坦与地区国家的信任赤字,可能访问阿富汗,并要和印度进行对话。在谈及美国时,库雷希表示,巴美关系必须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之上。在被问及中巴经济走廊时,库雷希说,巴基斯坦支持中巴经济走廊。(任重)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天恩”北极迎冰雪
“天恩”北极迎冰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36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