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新规拟为火电厂排放“松绑”引争议
2018-08-23 13:03: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2日电(记者周舟)美国环保局近日公布了一项拟放松对火电厂进行污染物排放管制的新法规,引发极大争议。美环保局承认,如果这一法规生效,污染物排放增加将造成每年最多新增1400例过早死亡。

  美环保局21日提出的这项名为“平价清洁能源”的新法规,旨在取代奥巴马政府时期推出的《清洁电力计划》,将火电厂污染标准决定权下放给州政府,间接为火电厂“松绑”。

  美环保局代理局长安德鲁·惠勒发表声明称,这个议程的基石是促进国内能源消费、创造就业和推动经济增长,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联邦各机构取代或取缔阻碍这些目标的过时法规。

  不过,这项新法规要想生效,也面临很多挑战,首先需要有60天的征求公众意见期,其次也可能会面临来自多方的反对意见。

  美环保局前局长吉娜·麦卡锡对媒体表示,该提议是煤炭业旨在“拆除管制的剧本中的最新一步”,而这些管制对公众健康和儿童未来至关重要。美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瑞·布朗在社交媒体上称提议是“对美国和全人类公然宣战”。

  美环保局当天发布的报告引用一份研究承认,如果实施了新法规,到2030年,污染物排放增加将造成每年新增470到1400例过早死亡,还可能导致每年多达9.6万人哮喘加重,造成每年4.8万天工作者病假和14万天学生病假损失。

  《清洁电力计划》是奥巴马政府时期主推的气候政策,要求美国发电厂到2030年在2005年基础上把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32%。美国最高法院2016年2月下令暂缓执行该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研究:轻度空气污染也可能影响心脏
    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长期处于轻度空气污染环境中也可能会影响心脏,导致与心力衰竭早期阶段类似的心脏变化。
    2018-08-06 12:48:03
  • 研究:大气颗粒物污染增加树木干旱死亡风险
    大气颗粒物污染会影响人类健康,已引起学界高度重视。但英国《环境研究通讯》杂志近日在线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颗粒物沉积还会增加树木干枯死亡的风险,进而导致森林衰退。
    2018-07-18 18:58:29
  • 英国水域贻贝广泛残存微塑料污染
    在英国沿海及多家超市的贻贝中均发现了塑料微粒或其他残留物。由于这类海产品在餐桌上较为常见,有必要进一步分析可能带来的健康风险。
    2018-06-09 11:10: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铁工匠”赛技艺
“高铁工匠”赛技艺
广西茶乡采秋茶
广西茶乡采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1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