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旅游业界推广领保微信公众号服务中国游客
2018-08-23 20:5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8月23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马来西亚-中国旅游促进协会23日在吉隆坡举行“马来西亚领事通”微信公众号推广活动,以帮助中国游客了解在马旅游注意事项和领事保护信息,加强对游客的安全保障。

  马中旅游促进协会的成员单位包括100多家从事中国游客入境游的旅行社。在当天的活动上,协会印制了数千张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推出的“马来西亚领事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贴纸,并将这些贴纸发给成员旅行社,让其贴在旅游车上,方便中国游客通过扫码关注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据了解,“马来西亚领事通”微信公众号服务内容包括领事证件服务、安全提醒、领保求助、华侨华人、使馆信息和新闻等。

  马中旅游促进协会总会长伍安琪告诉记者,协会正努力将“马来西亚领事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贴在接载中国游客的800多辆旅游车上,并通过马来西亚导游推广这一公众号。接下来,协会还打算与当地出租车行业协会、酒店、商场、知名旅游景点等联系,扩大公众号二维码张贴范围。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刘东源说,马来西亚是中国游客出行的热门目的地之一。中马两国政府将2020年确定为“中马文化旅游年”,这是两国民心相通的一个重要体现,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感情和交流。

  据统计,近年来,中国已成为马来西亚外国游客的主要来源国之一。今年1月至4月,马来西亚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增幅明显,全年有望突破30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一男子持刀行凶 造成2死1伤
法国一男子持刀行凶 造成2死1伤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处暑时节农事忙
处暑时节农事忙
“高铁工匠”赛技艺
“高铁工匠”赛技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1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