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姆南加古瓦宣誓连任津巴布韦总统
2018-08-26 22:1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6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国家体育场,现任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在总统就职仪式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张玉亮摄

  新华社哈拉雷8月26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新一届总统就职仪式26日在首都哈拉雷国家体育场举行,现任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任期5年。

  姆南加古瓦发表就职演说强调,发展经济和促进就业在其未来5年施政纲领中占有重要地位。他表示,将努力提高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水平,确保津巴布韦实现2030年迈入中等收入国家目标。

  姆南加古瓦呼吁各党派和民众抛弃分歧,团结一致,集中精力应对经济挑战。他重申,新政府将对腐败实行零容忍政策,并努力改善民生。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刚果(金)总统卡比拉、赞比亚总统伦古、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以及非盟轮值主席、卢旺达总统卡加梅等部分非洲国家元首应邀出席当天的就职仪式。

  7月30日,津巴布韦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姆南加古瓦以50.67%的得票率胜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姆南加古瓦成功连任津巴布韦总统
      新华社哈拉雷8月3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3日凌晨在首都哈拉雷公布了7月3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现任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连任成功,将继续担任总统,任期5年。
    2018-08-03 09:56: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9940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