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重新开放加沙地带北部埃雷兹检查站
2018-08-27 22:2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27日电 以色列国防部27日确认,鉴于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交界地区紧张形势趋缓、暴力事件减少,以方决定从当天上午重新开放位于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北部边界的埃雷兹检查站。

  埃雷兹检查站是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前往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的唯一陆路通道。每天有约1000名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获准出入该检查站,其中多数人因“人道主义原因”而获得许可。

  本月19日,以军暂时关闭埃雷兹检查站,以此“回应”17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举行示威并同以军发生冲突。

  本月17日,数千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举行“回归大游行”示威并同以军发生冲突。两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被以军开枪打死,另有270人受伤,伤者中包括19名未成年人。

  自3月底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举行“回归大游行”以来,示威民众与以军士兵冲突不断,地区局势持续紧张。据巴方统计,冲突已造成17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1.8万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黔北大地“晒秋”忙
黔北大地“晒秋”忙
新学期学消防
新学期学消防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候场
候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3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