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八成中央行政机构虚报残疾人就业人数
2018-08-28 15:2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8月28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厚生劳动省2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有26家中央行政机构存在虚报残疾人就业人数情况,约占中央行政机构总数的八成。

  厚生劳动省对32家中央行政机构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截至去年6月,26家中央机构共虚报残疾人就业人数超过3400人,虚报人数最多的是国税厅,高达1020人,其次是国土交通省和法务省。

  日本法律规定,行政机构和企业必须雇佣一定比例的残疾人,这一比例被称为法定雇佣率。残疾人不仅包括身体残疾,还包括智力障碍和精神障碍人群。

  按照日本中央行政机构2.3%的残疾人法定雇佣率计算,中央行政机构共须雇佣约6800名残疾人。但调查显示,这些机构虚报情况严重,实际残疾人就业率仅为1.19%,而非此前公布的2.49%。

  厚生劳动省当天将这一调查结果提交内阁会议。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结束后说,政府有义务确保残疾人就业及工作稳定,中央行政机构理应在这一方面为民间企业做出表率。他为此表示道歉,并要求各地方行政机构也对此进行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傍晚现唯美日落 火烧云染红半边天
济南傍晚现唯美日落 火烧云染红半边天
大海草山景色迷人
大海草山景色迷人
湖北恩施:吊脚楼里晒秋收
湖北恩施:吊脚楼里晒秋收
海南铺前大桥主桥有望10月合龙 铺前到海口仅20分钟
海南铺前大桥主桥有望10月合龙 铺前到海口仅20分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