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逾20%九年级学生未达写作最低标准
2018-08-28 21:0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8月28日电(王梓乔)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8日报道,今年的英文和数学能力测试结果显示,澳大利亚超过20%的九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三)学生写作分数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最低标准。

  这一全国性考试始于2008年,由澳大利亚课程评估与报告管理局举办,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读写与计算能力,测试对象为澳大利亚三、五、七、九年级的学生。

  今年的测试结果显示,全澳仍有20.5%的九年级学生写作成绩未达国家设定的最低标准。

  澳大利亚智库格拉顿研究所的专家皮特·戈斯说:“这样的测试结果令人担忧,因为国家设定的写作最低标准并不高。在某些中学里,三分之一的七年级学生阅读能力还停留在小学三到四年级的水平,我们需要加强老师在阅读和写作上的授课能力,并提高对中小学教育的支持力度。”

  这一测试今年首次引进计算机在线测试系统,约有20%的学生使用电脑进行了考试,到2020年,机考将完全取代笔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新疆:麦海秋韵
新疆:麦海秋韵
河北卢龙:“维C之王”开拓致富新路
河北卢龙:“维C之王”开拓致富新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4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