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称将继续打击伊朗扩大在叙势力“企图”
2018-08-29 10:33: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28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媒体28日援引以色列一名高级外交官员的话报道,以色列将继续打击伊朗从军事和外交上扩大在叙利亚势力的“企图”。

  这名高级官员称,以色列军方将继续“坚决”打击伊朗向叙利亚转移军事力量和武器的“企图”,也将继续向伊朗施加外交压力。

  该高级官员还表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已经将打击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视为“首要目标”。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6日会见了来访的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巴沙尔在会谈中申明了叙伊关系的紧密性,强调了构建叙伊双方共同协调机制和长期合作计划的重要性。访问期间,哈塔米还同叙利亚国防部长阿里·阿卜杜拉·阿尤布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两国军队合作协议。

  以色列长期指认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张势力,并强调以色列不能容忍伊朗将叙利亚变成对抗以色列的前沿阵地。内塔尼亚胡则多次重申,伊朗军队必须从叙利亚全境撤出,坚决阻止伊朗在叙利亚建立起威胁以色列安全的军事存在。

  叙利亚方面则强调,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是应叙利亚政府要求,在叙利亚只有向叙军队提供帮助的伊朗军事顾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学季 军训忙
开学季 军训忙
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4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