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归还殖民时期屠杀的纳米比亚原住民遗骨
2018-08-29 22:09: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29日电(记者田颖)德国联邦政府29日在柏林举行交接仪式,将德国殖民时期屠杀的纳米比亚人遗骨移交给前来访问的纳米比亚代表团。

  德国和纳米比亚双方代表在柏林的一间教堂举行了交接仪式。

  德国曾于1884年到1915年对纳米比亚进行殖民统治,其间为了镇压当地反殖民起义,德国驻纳米比亚(当时称德属西南非洲)当局对赫雷罗族人和纳马族人进行了屠杀。此后,有大约300具原住民遗骨被带回德国,进行所谓“研究”。

  德国近年来就如何为殖民时期的暴行承担责任与纳米比亚进行了一系列谈判,归还遗骨是纳米比亚受害者后人最主要的诉求之一。

  德国曾在2011年和2014年把部分原住民遗骨送回纳米比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