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角大楼说美国未改变对朝鲜半岛的军事立场
2018-08-30 10:1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9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9日说,自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结束以来,美方对朝鲜半岛的军事立场未发生变化,美国尚未就是否暂停更多美韩军演做出决定。

  五角大楼发言人怀特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马蒂斯的声明。声明说,为给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的外交谈判提供空间,美国国防部暂停了美韩间的三项军演。

  声明说,美韩军事同盟关系仍然“牢不可破”,美军仍然保持高度战备和警惕,以便为通过外交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繁荣和稳定提供全面支持。

  马蒂斯28日曾表示,美国目前没有计划暂停更多美韩联合军演,美国明年是否继续暂停美韩间主要军演将视美朝谈判情况而定。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9日表示,此前有关暂停韩美联合军演的决定只是针对今年的计划。韩美目前没有就未来是否重启两国联合军事演习进行讨论。相关事宜需要韩美双方进行讨论,视无核化进展情况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声明。特朗普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暂停“具有挑衅性”且“耗资巨大”的美韩军演。

  美国国防部6月22日发表声明说,为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马蒂斯“无限期暂停”了部分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及训练项目。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包括春季的“关键决断”“秃鹫”联合军演和夏秋季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35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