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皇家空军将在罗马尼亚轮值北约空中警务任务
2018-08-30 11:4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29日电 罗马尼亚国防部2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加拿大皇家空军将派遣5架CF-18“大黄蜂”战机在罗马尼亚参加空中巡逻任务。

  公报说,从9月起的未来4个月时间里,加拿大皇家空军将在罗黑海沿岸的米哈伊尔-科格尔尼恰努军事基地部署135名军人和5架CF-18“大黄蜂”战机,与罗马尼亚空军一起联合空中执勤。

  公报强调,联合执勤将有助于提高反应能力和威慑力,以及两国空军之间的协同操作能力。

  当天,在米哈伊尔-科格尔尼恰努军事基地执行北约空中警务任务的英国空军,将空中轮值任务移交给加拿大皇家空军。英国和加拿大两国驻罗大使以及罗空军参谋长维奥雷尔·帕讷等参加了交接仪式。

  罗马尼亚于2004年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据报道,加拿大空军已于2014年、2016年和2017年先后3次在罗马尼亚参加北约行动。

  根据北约规定,盟国空军至少有两架每天24小时处于战备的战斗机,缺乏空军力量的盟国可以寻求多国支持来保护自己的领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5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