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结伴参观哈瓦那老城区成为古巴民众暑期一大乐趣
2018-08-31 18:1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8月30日电(记者朱婉君)每年七八月,与家人朋友组团参观哈瓦那老城区、学习保护文化遗产、培养文化认同与自信,已成为古巴民众暑期一大乐趣。

  今年,“参观与游览”活动主办方设计了4条博物馆参观路线和5条老城区游览路线,共吸引1.4万民众参与。在专家讲解下,民众可参观30多个不同主题的博物馆,也可参观各种历史建筑,了解其修复工程进展,学习文化遗产保护知识。

  “一个人可能经常路过某个地方,却不会意识到它背后的故事,”特地带女儿一起参观的大学教师奥达利斯·佩雷斯说,“活动通过专家讲解、民众互动,帮助古巴民众更好地感知历史,享受身边事物。”

  “参观与游览”最初以社区活动形式开展,如今已成为古巴民众广泛参与的暑期活动。鼓励全家集体出行是活动的一大特色,只需支付0.25美元(约合1.7元人民币),就能使3个成人和3个孩子一同成行。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暑期出行方式,尤其是对我们这些经济实力较弱的退休人士。”连续多年与亲朋好友一起参加活动的埃斯佩兰萨·米兰达说,古巴人对本国历史、文化十分感兴趣,低廉的价格为更多家庭参与创造了条件。

  “参观与游览”活动由哈瓦那城市历史学家办公室举办,至今已连续开展18年。活动的初衷是激发古巴民众对本国文化遗产的兴趣与热爱,进而探索文化价值,增强文化认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
领新书 迎开学
领新书 迎开学
初秋画卷
初秋画卷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6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