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前驻华大使说“一带一路”将给非洲带来活力
2018-09-02 21:2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2日电(记者韩冰)突尼斯前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萨赫比·巴斯利日前在法国西部城市普瓦捷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说,中国希望通过“一带一路”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分享财富和机遇,他相信“一带一路”将给非洲和地中海地区带来活力和繁荣。

  巴斯利说,得益于工作经历,他对中国有较为深入的了解,这让他深信“一带一路”是有利于推动发展中国家发展的途径,中国致力于促进对话和合作,中国的发展本身也为发展中国家带来启迪、作出表率。

  巴斯利认为,“一带一路”将为非洲和地中海地区带来新的活力,以旅游业为例,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更多中国游客也会到非洲和地中海地区旅游,这将为当地创造新商机。

  巴斯利还说,他非常支持中国、欧洲和包括中东北非国家在内的地中海地区之间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巴斯利是在由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举办的以“中国与亚洲”为主题的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观点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主持这一研讨会,来自法国、俄罗斯、突尼斯、印度等国的政商学界代表就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6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