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关税政策或将重击德国汽车业
2018-09-04 12:4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3日电(记者朱晟)德国联邦经济部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警告说,如果美国提高进口汽车关税,德国汽车行业将遭受沉重打击。

  德国《商报》3日援引这份报告报道说,美国政府威胁把进口汽车关税税率由现行的2.5%提升至25%,这将给德国汽车业造成约50亿至70亿欧元(1欧元约合1.16美元)损失,将拉低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约0.2个百分点。

  今年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就双边经贸议题展开会谈,双方同意通过谈判降低贸易壁垒、缓解贸易摩擦,并同意暂停加征新关税。

  但欧盟专家普遍认为,特朗普和容克达成的协议缺乏实质内容,欧盟只是获得了暂时喘息机会,汽车关税问题并未得到最终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我们要中国制造,不要加税”——美对华加征关税听证会侧记
    美国消费者和业界对“中国制造”产品和供应链地位的认可,从侧面反映出中美经济的互补性与依存度。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制造”帮助美国消费者节省了可观的生活开支,帮助美国企业实现了更优配置和更多利润,还为美国经济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岗位。
    2018-08-28 16:18:00
  • 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美国行业代表:我们反对!
    美国政府官员原本想寻求各界支持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计划,但听证会上支持加征关税的美国业界代表很少,反对声音成为主流,让美国政府官员很是尴尬。
    2018-08-23 19:07:55
  • 特写:“别让关税毁了这些工薪家庭的希望”
    “5分钟里我该说些什么,才能让你们不对我们生产所需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拟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上,约翰·麦卡恩颇为无奈地说。
    2018-08-22 17:54: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6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