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飞燕”侵袭日本11人死亡 大阪总领馆协助转移滞留中国旅客
2018-09-05 21:5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9月5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4日强势登陆日本,截至5日晚已造成11人死亡、600多人受伤。另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最新消息,受“飞燕”影响,750余名中国旅客4日晚被迫滞留关西国际机场,目前已有551人被成功转移,总领馆尚未接到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

  5日,尽管“飞燕”已经北上并有所减弱,但在此过程中仍持续影响日本北部地区。强风、巨浪袭击了北海道,致当地多人被倒下的树木砸伤。截至5日晚,关西地区及北海道等地仍有超过40万户住宅未恢复供电,部分铁路线路持续停运。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消息显示,台风已造成日本至少上千栋住宅不同程度受损。

  此外,日本关西地区重要客货交通枢纽关西国际机场的跑道及航站楼等设施遭海水倒灌,机场自4日下午起被迫关闭。当日还有一艘长约90米的油轮因狂风撞上机场联络大桥,造成大桥路面部分断裂、受损,机场与外界相通的唯一道路中断。

  据日本媒体报道,约3000名旅客及2000名工作人员4日晚被迫滞留关西国际机场。从5日上午起,机场陆续通过水、陆交通转移滞留人员,但机场将继续关闭并取消所有原定航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要求国土交通省等相关政府部门加强合作,争取尽早恢复关西国际机场的正常运营。日本媒体认为,关西国际机场的持续瘫痪可能对大阪等地的旅游业及关西地区的经济造成影响。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了解到,关西国际机场的滞留人员中有750余名中国旅客。在总领馆的协调下,截至当地时间5日21时左右,已有三批共计551人被成功转移至大阪市内。总领馆仍在协助进行剩余人员的转移工作,并积极与相关航空公司进行协调,要求其通过免费改签机票、增加航班等措施,妥善解决滞留旅客回国问题。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尚未接到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但提醒有关人员密切关注关西国际机场相关信息,妥善调整行程,及时办理机票改签、签证延期等手续。如遇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号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遭遇强台风
日本遭遇强台风
湖南张家界:“长寿藤茶”秋茶采摘忙
湖南张家界:“长寿藤茶”秋茶采摘忙
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过后几成废墟
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过后几成废墟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鱼同乐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鱼同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8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