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业绩持续低迷 铃木汽车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2018-09-06 06:50: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铃木公司4日宣布,将把在中国一家合资企业所持的全部股份转让给中国合作伙伴。由于业绩持续低迷,铃木决定全面退出在华合资项目。

  共同社报道,铃木将转让重庆长安铃木汽车50%的股份;铃木将向合作伙伴重庆长安汽车提供生产许可。铃木将继续供应零部件。

  报道说,擅长小型车的铃木在中国市场持续苦战,2017年新车销量仅为大约10万辆。印度市场同期则售出约165万辆。

  铃木董事长铃木修4日说,中国汽车市场逐渐变为大型车市场,是铃木决定转让股份的原因之一。(卜晓明)【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长安汽车以1元现金收购长安铃木50%股权
      新华社重庆9月5日电(记者何宗渝)长安汽车4日发布公告称,长安汽车已与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和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以1元现金收购日方企业持有的长安铃木50%股权,并将于今年底前完成股权交割,长安铃木将由中日合资企业变成长安汽车全资子公司,也标志着日本铃木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2018-09-05 18:12:31
  • 铃木与丰田将在印度市场相互贴牌生产汽车
    日本铃木和丰田两家汽车生产商日前正式宣布,双方就在印度市场相互贴牌生产汽车基本达成一致。
    2018-03-30 17:41: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江苏连云港:淮盐丰收“秋扒”忙
江苏连云港:淮盐丰收“秋扒”忙
日本遭遇强台风
日本遭遇强台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47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