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和越南欲进一步扩大能源合作
2018-09-07 11:0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6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会见了到访的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双方表示愿进一步深化经贸关系,扩大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会见阮富仲后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表示,俄方计划进一步扩大俄越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已就两国合作项目越苏石油公司开采新油田一事达成协议。

  普京说,俄企业有意与越南展开油气加工合作,计划向越南供应液化天然气,在越南加工和销售天然气并完善相关基础设施。

  普京还说,两国在电力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俄企业愿帮助越南升级苏联时期援建的电力设施并建造新电站。

  阮富仲表示,越南愿与俄罗斯着重推进在经贸、投资、国防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为两国企业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和投资活动创造有利条件。

  阮富仲5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中俄艺术家大联欢 俄罗斯音符融入中国旋律
    “周遭的一切都在变化,永远不变的我的爸爸,是我最好的朋友……”俄罗斯青年歌唱家彼得·卡扎科夫,用不太流利的汉语演唱着他的原创新歌《父亲》,这首歌既是献给他热爱中国文化的父亲,也是表达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尊重。
    2018-09-06 23:30:07
  • 俄罗斯抗议英国“诽谤”俄牵连神经毒剂中毒案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5日发表声明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发表的有关两名俄特工涉嫌参与英国神经毒剂中毒案的言论是“诽谤”。
    2018-09-06 16:36: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光·云影
天光·云影
“高颜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颜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云南罗平:七彩花田美如画
云南罗平:七彩花田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9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