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决定加强乌南部安全措施
2018-09-07 18:5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9月7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6日召开会议,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保卫乌南部领土海疆安全。

  据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网站6日晚间公布的消息,本次会议是在乌总统波罗申科主持下召开的。会议决定,加强乌海军在亚速海的军事存在,成立亚速海舰艇巡逻编队,加快与此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向驻守海岸的地面部队提供新型导弹系统等。波罗申科责成政府立即出台乌国家海洋学说,完善有关保障亚速海和黑海方面乌国家安全利益的法律基础。

  会上,乌国际安全和国防委员会成员一致同意波罗申科关于不再延续乌俄两国友好、合作和伙伴关系条约(乌俄友好条约)的决定。波罗申科说,乌政府还须确定统一立场,以便同国际伙伴通报和协调有关在克里米亚半岛北部及周围地区发生工厂毒气泄漏造成污染的事宜。

  据乌通社6日报道,在克里米亚城市阿尔米扬斯克,一座工厂8月24日因防护设施损坏,“释放出大量有毒物质,造成阿尔米扬斯克及周围地区发生严重污染,危害居民健康,但当地政府隐瞒了事故真相”。乌最高拉达(议会)人权办公室已向联合国、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这起事件的相关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9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