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刚果(金)东部城市布滕博出现埃博拉病例
2018-09-07 07:1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刚果(金)卫生部官员5日说,东部北基伍省最大城市布滕博出现埃博拉病例。这一城市人口大约100万。

  卫生部新闻官杰西卡·伊伦加告诉媒体记者,刚果(金)政府正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采取措施,防止布滕博出现更多病例。

  根据卫生部的数据,刚果(金)东部省份8月暴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以来,已经确诊93例病例,其中54人死亡。将近20例病例出现在北基伍省贝尼市。布滕博与贝尼相隔大约55公里,城市规模是后者的2至3倍。

  布滕博市市长西尔万·肯亚曼达告诉路透社记者,当地官员呼吁民众保持警惕,遵守医护人员推荐的卫生措施。

  一些卫生专家担心,布滕博人口密度较大,埃博拉病毒传播速度可能加快;北基伍省与乌干达相邻,可能加剧传播风险。

  刚果(金)西北部赤道省5月确认出现埃博拉疫情。世卫组织7月24日宣布疫情结束,共致死33人。时隔仅一周,刚果(金)卫生部8月1日宣布,东部北基伍省出现新一轮埃博拉疫情。

  8月8日,刚果(金)在出现新疫情的东部省份启动疫苗接种。同月14日,世卫组织说,刚果(金)开始使用一种名为mAb114的试验药物。这款新药利用1995年疫情幸存者的抗体研制而成,如今首次成规模投入使用。

  另外,其他多种试验药物已经运抵贝尼并等待审批,有望随后用于应对本轮疫情。(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戈壁水乡似江南
戈壁水乡似江南
教官今年18岁
教官今年18岁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8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