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联酋赴美客机遭隔离 19人确认患病 或为流感
2018-09-07 07:1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架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起飞、夜航的客机5日上午抵达美国纽约,因为多达10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在航程中出现发烧、咳嗽、呕吐等症状,降落后被美国当局隔离,19人确认患病。

  美国疾病控制部门正在分析检测结果,初步推断可能是流行性感冒。一名乘客认为,航空运营商理应为保护乘客健康采取更多措施。

  【百人不适】

  路透社报道,客机隶属阿联酋航空公司,航班号EK203,搭载至少521名乘客,从迪拜起飞,5日上午9时许抵达美国纽约市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

  然而,客机刚刚降落,便被数十辆救护车和其他应急车辆团团围住,接受隔离。乘客们满脸焦急,排队接受医务人员检查,确认无恙后才能办理海关入境手续并离开机场。

  原来,在长达14小时飞行途中,多达10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出现发烧、咳嗽、呕吐、头痛等症状。乘客埃琳·赛克斯叙述,不少人“咳嗽得厉害,剧烈呕吐,频繁跑去洗手间”。

  赛克斯后续发布一段视频,显示美国疾控人员戴着口罩和手套,在停机坪上给乘客量体温,以判断他们是否患病。

  阿联酋航空公司和纽约市长发言人埃里克·菲利普斯确认19人患病。其中,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被送往医院,另外9名乘客谢绝治疗。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言人本杰明·海恩斯稍后说,共11人前往医院,但他不确定这些人是否全都住了院。

  【或为流感】

  客机型号为空中客车A380,是世界最大客机,有“空中巨无霸”之称。一些乘客说,客舱分上下两层,出现咳嗽症状的乘客多数坐在下层座位。

  艺名为“香草冰”的美国说唱歌手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真让人抓狂。看起来,下层座位上100来人生病。我坐在上层座位,纯属侥幸。这是一架双层的空客A380客机。”

  纽约市疾控部门官员奥克西里斯·巴博特5日说:“依病人现有症状和以往情况判断,可能是流感。不过,今晚拿到最终检测结果以前,我们还说不好确切病因。”

  纽约市长发言人菲利普斯说,已经放行所有没有患病的人员。

  一些人质疑,为何多达100人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确认患病的却不到20人。美国疾控中心发言人海恩斯因而推测,在出现不适症状的人中,多数人可能确实患病,只是由于症状不严重而没有受到疾控部门“阻截”。

  不少乘客抱怨,登机前检查不够严格,以致剧烈咳嗽的乘客获准登机。乘客斯里尼瓦萨·拉奥说:“为什么允许他们登机?我与他们同坐十三四个小时。如果真是病毒,我们都会得病。”(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彭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云南罗平:七彩花田美如画
云南罗平:七彩花田美如画
瑶寨里的古法造纸技艺
瑶寨里的古法造纸技艺
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重庆南川:金佛山上的“微小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8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