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印“2+2”会谈难掩分歧
2018-09-07 08:01:29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次美印外交与防务“2+2”会谈于9月6日在印度举行。一些分析师提醒,这一会议今年两次推迟,显现出双方分歧,且恐怕难以在短期内化解,主要涉及印度购买俄罗斯武器装备、进口伊朗石油。

  据印媒报道,此次姗姗来迟的“2+2”会谈有一个亮点,即两国签署了一项 《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该协议是美印关系三个“基础性协议”之一,其余两项为《后勤保障协议》(2016年8月签署)和《基础交换与合作协议》(尚未签署)。而签订《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将使印度可以购买美国一些敏感的军事装备,并促进两国军队装备间的兼容性。

  有评论指出,美印之间仍存在不少分歧。其中一项就是美国不满印度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此外,美国定于11月初恢复对伊朗能源行业制裁,反对印度从伊朗购买原油,这也令印度难以接受。(见习记者 李雪)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吴傲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戈壁水乡似江南
戈壁水乡似江南
教官今年18岁
教官今年18岁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48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