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任命新内阁成员
2018-09-08 00:2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9月7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7日任命了由20名部长、13名副部长等组成的新内阁。原非洲开发银行副行长、经济学家穆苏利·恩库贝被任命为财政部长,外交部长继续由西布西索·莫约出任。

  在新内阁中,原环境部长奥帕·穆欣古里出任国防部长,成为津巴布韦首位女性防长。前游泳世界冠军、奥运金牌获得者柯丝蒂·考文垂被任命为青年、体育、艺术和娱乐部长,她也是近年来津巴布韦首位白人部长。此外,内政部长、卫生部长、能源部长等职位人选也进行了更换。

  此前,姆南加古瓦已任命康斯坦丁诺·奇温加和肯博·莫哈迪继续出任副总统。他在新内阁任命仪式上说,这次内阁成员的任命是他与副总统等人讨论后确定的结果。他确信这些内阁成员能够与他和两位副总统一起,直面津巴布韦面临的挑战,带领国家前进。

  去年11月,津巴布韦军方采取军事行动,控制了政府要害部门。随后,时任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辞职,姆南加古瓦被推选为总统,并任命奇温加和莫哈迪出任副总统。奇温加曾任国防军司令,莫哈迪曾任国防部长。

  今年7月30日,津巴布韦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姆南加古瓦以过半数得票当选总统,并于8月26日宣誓就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9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