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在旧金山开幕
2018-09-08 16:5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7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开幕式上,皮德蒙特东湾儿童合唱团成员与来宾合影。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开幕式7日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美国民间友好团体、艺术界人士等230多人出席。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新华社旧金山9月7日电(记者吴晓凌)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开幕式7日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美国民间友好团体、艺术界人士等230多人出席。

  本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由总领馆筹办,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在美国开展的“跨越太平洋——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山东省文化厅的支持。

  艺术节期间将在旧金山湾区、萨克拉门托、西雅图、波特兰、拉斯维加斯等美西地区举行6场文艺演出、4个艺术展览以及孔子文化讲座、中国电影节等12项活动,让美西地区民众更好地感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新活力,使该艺术节成为丰富中美人文交流内涵、促进中美友好关系的重要平台。

  9月7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开幕式上,青年舞蹈家杨洋表演独舞《雀之恋》。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开幕式7日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美国民间友好团体、艺术界人士等230多人出席。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在开幕式上表示,中美即将迎来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处在一个重要发展阶段。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用好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等机制,不断拉近两国人民心灵距离,筑牢中美友好关系发展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开幕式上,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霍莉·弗拉克演唱了莫扎特歌剧《魔笛》选段《夜后咏叹调》和中国民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皮德蒙特东湾儿童合唱团、橡树钢琴三重奏组合、青年舞蹈家杨洋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本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将持续到10月2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9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