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威胁阻挠国际刑事法院对美在阿富汗的战争罪调查
2018-09-11 13:1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0日表示,若国际刑事法院启动对美国在阿富汗所涉的战争罪调查,美国将对该法院的法官和检察官实施制裁。

  博尔顿在华盛顿一家保守派组织发表演讲时说,如果该法院针对美国、以色列或者其他盟国展开调查,美国不会“坐视不管”,将采取禁止国际刑事法院有关人员入境、冻结其在美资产、依据美法律对其起诉等手段应对。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办公室2016年11月发布报告说,除塔利班及其组织分支、阿富汗政府军实施了战争罪行外,美国驻阿富汗军队和中央情报局也犯有酷刑、虐待等战争罪行。2017年11月3日,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法图·本苏达宣布,已要求对阿富汗武装冲突中可能发生的战争罪行启动调查。

  国际刑事法院是根据联合国1998年通过的《罗马规约》于2002年7月正式成立的。国际刑事法院负责审理国家、检举人和联合国安理会委托其审理的案件。该法院有权对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反人类罪和侵略罪进行审判,但只追究个人的刑事责任。美国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的成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1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