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科大毕业生在华盛顿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
2018-09-11 14:0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 杨承霖 周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盛顿校友协会9日在美国马里兰大学举行中科大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来自中美两国的260余名校友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中科大教师代表、在美工作的中科大校友及从中科大毕业后赴美留学深造的留学生共同庆祝母校建校60周年。活动主办方还为近年来取得优异成果的校友颁发了奖项。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航天局天体物理学家约翰·马瑟在庆祝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杨承霖 摄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航天局天体物理学家约翰·马瑟在庆祝活动上表示,中科大与美国航空航天总署同年成立,今年恰逢该校和美航天局成立60周年,对此他表示衷心祝贺。马瑟向现场来宾介绍了美国当前在天体观测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当天,主办方围绕高新技术和热点社会问题的最新科研成果举行了多场研讨会,内容涵盖科技前沿、信息技术与云计算、企业和风险管理、监管与法务、公共服务等8个主题,均由中科大知名校友担任主讲。

  据悉,中科大在美校友团体还将于9月30日在纽约举行庆祝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袁锦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50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