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伐克支持罗马尼亚加入申根
2018-09-12 10:4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11日电(记者林惠芬)斯洛伐克总理佩莱格里尼11日在布加勒斯特表示,申根区的延展很有必要,斯洛伐克支持罗马尼亚加入申根。

  来访的佩莱格里尼是在与罗总理登奇勒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示的。他强调,申根边界向南延伸十分重要,如果成员国已经符合申根条件并证明在技术上已做好准备,那就应该将其纳入申根区。他指出,把政治问题作为是否接受成员国加入申根区的前提是不可接受的。

  佩莱格里尼还表示,斯洛伐克与罗马尼亚在能源政策方面有着共同立场,两国均支持“东溪”和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的天然气管线项目(BRUA),一致反对“北溪2号”项目。

  “北溪2号”是一条从俄罗斯直接通往德国的天然气管道。

  当天,佩莱格里尼还与罗总统约翰尼斯举行了会晤。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欧盟未来、英国“脱欧”、欧盟扩大以及欧洲安全等问题交换了看法。佩莱格里尼在谈到即将召开的“三海”国家首脑会议时说,斯洛伐克对罗马尼亚为筹备此次峰会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峰会能够看到确切成果,即能源数字化、区域开发、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具体项目。

  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和黑海“三海”国家首脑会议将于本月17日至18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1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