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俄罗斯上演
2018-09-12 16:17: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11日电(记者鲁金博)中国国家大剧院“中俄友谊文化之旅”交流演出11日晚在圣彼得堡拉开帷幕。由中国作曲家唐建平、剧作家万方、导演王晓鹰担任核心主创的中国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亮相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

  此次交流演出是马林斯基剧院2018-2019演出季重要外邀演出之一。在马林斯基剧院售票大厅内,《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海报和宣传片在广告栏重要位置滚动播放。

  当晚,由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执棒,马林斯基交响乐团赋予该剧更为浓烈的俄罗斯气质。来自中国的歌唱家与马林斯基剧院和西部军区歌舞团的舞蹈演员们以精湛的演出和默契的配合,让这部中文歌剧俄罗斯风味十足。

  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捷杰耶夫说,联袂演出让中俄两国艺术家联系得更紧密,进一步加深了中俄友谊。

  俄罗斯西部军区歌舞团舞蹈队队长安德烈·别里科夫说,这部歌剧真实反映俄罗斯的历史,合作演出让中俄两国演员心与心的距离变得更近。

  学习中国历史的俄罗斯观众亚历山大看过歌剧后告诉记者:“《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俄罗斯教科书里就有,这个题材在中俄两国有共同的情感基础。中俄两国人民非常能理解彼此间的文化,这部歌剧让我非常感动。”

  首演前一天,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艺术沙龙。

  14日至15日,马林斯基交响乐团还将继续“陪伴”国家大剧院交流演出团队转战莫斯科。在俄罗斯军队中央模范剧院,中俄艺术家们将联袂演出两场主题为“你好,俄罗斯!”的经典歌剧作品音乐会。

  据中国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佳琛介绍,“中俄友谊文化之旅”是中国国家大剧院迄今在俄罗斯参加的规模最大的人文艺术交流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1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