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容克说在英国“脱欧”关键议题上欧盟不会让步
2018-09-13 11:2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2日电(记者王子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2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发表“盟情咨文”时说,将与“脱欧”后的英国保持紧密联系,但欧盟不会在关键议题上让步。

  容克说,尽管仍然深感遗憾,但欧盟尊重英国“脱欧”的决定。不过,英国“脱欧”后就不可能再像欧盟成员国一样享受成员国的待遇。一旦脱离欧盟,英国就不再是欧洲单一市场的一部分,英国也不可能有选择性地在某些领域里留在欧洲单一市场。

  就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的边界问题,容克说,欧盟想寻求一个创造性的解决方案,避免出现“硬边界”,即设置阻碍人员和货物自由流动的关卡和检查站等硬件设施。

  容克还表示,在2019年3月29日英国“脱欧”之后,英国也将永远是欧盟在政治、经济和安全方面一个非常亲密的邻居和伙伴。

  英国2016年6月经由公民投票决定“脱欧”,并定于2019年3月底正式退出欧盟。按照计划,英国和欧盟需在今年10月就“脱欧”问题达成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英国首相说不会进行“二次脱欧公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日排除了再次举行“脱欧”公投的可能性,表示讨论“二次脱欧公投”是对英国民主的“严重背叛”。
    2018-09-02 11:31:26
  • 法外长说英国“脱欧”不意味着被剥夺欧洲身份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29日在巴黎举办的法国驻外使节年会上表示,2019年英国将脱离欧盟,但“脱欧”不意味着英国被剥夺欧洲身份,也不意味着法英两国的关系终结。
    2018-08-30 09:28:57
  • 英国政府发布应对无协议“脱欧”技术建议
    英国政府23日宣布,将于近两个月内发布一系列技术建议,旨在减轻民众和企业受到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影响,但此举也进一步增加了外界对英国和欧盟能否最终达成“脱欧”协议的忧虑。
    2018-08-24 00:23: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2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