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敦促会员国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
2018-09-13 15:4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联合国副秘书长敦促会员国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

  9月1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安理会举行维和问题公开辩论会。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12日敦促会员国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更多人员、设备和能力支持。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联合国9月12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12日敦促会员国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更多人员、设备和能力支持。

  在安理会当天召开的维和问题公开辩论会上,拉克鲁瓦列举了维和行动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强调改善维和行动必须通过联合国秘书处、会员国、安理会成员、维和军人和警察派遣国、东道国、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以及其他各方的共同努力。

(国际)(2)联合国副秘书长敦促会员国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

  9月1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前)在安理会维和问题公开辩论会上作通报。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12日敦促会员国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更多人员、设备和能力支持。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他表示,希望会员国向联合国维和部队增派军人及警察,并希望有条件的会员国提供直升机、简易爆炸装置处置、医疗等设备,并向组建快速反应部队提供能力支持。

  拉克鲁瓦说,联合国目前已制定相关政策和评估系统,对维和行动的执行效果开展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向维和行动提供更加完善的支持。

  拉克鲁瓦还强调了女性对于联合国维和事业的重要性,认为女性的参与使维和事业“更加有效”。目前参与联合国维和事业女性的比例为21%,有关部门将根据相关决议大幅提高女性参与维和事业的比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联合国机构举办南南合作日庆祝活动
      当天的活动由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以纪念联合国发展中国家间技术合作大会通过《布宜诺斯艾利斯行动计划》40周年。
    2018-09-13 04:33:50
  • 联合国报告:全球每9人中就有一人挨饿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等5个联合国机构11日在意大利罗马发布报告说,受气候变化、地区冲突和经济发展放缓的影响,2015年以来,全球饥饿人口数量上升,粮食安全状况有恶化的趋势。
    2018-09-12 14:15:24
  • 联合国呼吁制定国家战略推进人工智能安全发展  
    联合国宽带数字发展委员会11日发布2018年版《宽带状况报告》,建议各国在宽带发展方面确立国家领导地位,并首次呼吁制定国家战略以推进安全使用人工智能。
    2018-09-12 13:29: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2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