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统说扶贫将从托儿所抓起
2018-09-14 13:1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13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在巴黎宣布国家扶贫计划时说,未来4年法国政府将从扶助贫困家庭儿童、帮助年轻人就业、简化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加大扶贫力度,而扶贫的第一步将从托儿所抓起。

  马克龙说,近年的研究表明,贫困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水平。比如,困难家庭中4岁孩子所掌握的词汇量仅为条件良好家庭中同龄孩子的三分之一。

  马克龙说,为鼓励贫困地区增建日托托儿所以让更多贫困家庭子女有机会入托,法国政府将为最贫困的市镇提供支持,这些地区只需为新建日托托儿所支付十分之一的建造成本。法国政府在2020年前还将大幅增加专为失业家庭子女开设的日托托儿所数量。

  马克龙说,从2019年开始,领取孩子入托政府补助将无需事先缴纳任何费用,符合条件者可当场领取。此外,法国政府将加强对婴幼儿看护者的培训。

  马克龙还说,为了保证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充足,政府将加大对相关地区的财政支持力度,让更多来自贫困家庭的中小学生能够享受“一欧元午餐”和免费早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马克龙宣布法国将投入80亿欧元反贫困
    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正式公布反贫困计划。分析人士指出,马克龙试图改变政府单纯提供经济援助贫困人口的措施,而是采取帮助贫困人口再就业的政策,旨在让法国经济也从中受益。
    2018-09-14 07:37:16
  • 民调:多数法国人不再视美国为“可信伙伴”
      民调结果显示,只有44%的法国人认为唐纳德·特朗普担任总统的美国是法国可信赖的盟友,比2014年5月、即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期间所作民调下跌33个百分点。
    2018-09-14 07:20: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西藏日喀则美景如画
西藏日喀则美景如画
直击福建武警特战队员端“黑窝子”战斗
直击福建武警特战队员端“黑窝子”战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3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