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SpaceX拟送世界上首名绕月旅行的太空游客奔月
2018-09-15 07:0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13日晚说,公司已签署合同送世界上首名绕月球飞行的太空游客开启太空之旅。

  公司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大猎鹰火箭”(BFR)将帮助这名游客实现太空旅行,这将成为“让梦想太空旅行的普通人圆梦的重要一步”。

  “历史上仅有24人去过月球。阿波罗登月计划1972年结束后,再没有人去过月球。”推文说。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定于当地时间17日傍晚提供更多细节,包括旅客姓名以及绕月原因。

  这不是这家科技企业第一次宣布计划送游客到月球附近转转。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2017年2月宣布,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为两名普通人开启“环月之旅”。他没有公开这两人姓名,仅说二人将搭乘“猎鹰重型”火箭发射的“龙”载人飞船实现绕月梦想。

  马斯克后来说,利用“猎鹰重型”发射“龙”飞船的计划已基本搁置,这个任务将交给“大猎鹰火箭”完成。“大猎鹰火箭”将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攻关重点。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介绍,“大猎鹰火箭”近地轨道运力达150吨,堪称史上最强大。按照公司计划,这一火箭将采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为探索和移民火星专门研制的猛禽发动机,将在2022年执行火星货运任务,两年后执行火星载人任务。用马斯克的话说,“大猎鹰火箭”将是“实现星际移民、在月球建立大型基地及在火星建城市的理想选择”。(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福州:加紧培训进港高铁工作人员
福州:加紧培训进港高铁工作人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3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