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地区合作将成为俄中两国关系的关键——访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
2018-09-16 17:5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16日电 专访:地区合作将成为俄中两国关系的关键——访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

  新华社记者李奥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地区合作将成为当前俄中两国关系的关键。

  近年来,中方参与俄罗斯远东合作成果显著。2017年,中国同俄罗斯远东联邦区贸易额超过77亿美元。中方参与远东跨越式发展区和自由港项目30余个,规划投资超过4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上,俄中双方在经贸合作领域达成多项重要成果,其中之一是签署了《中俄远东地区合作发展规划(2018-2024年)》,这是指导两国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展合作的纲领性文件。

  马斯洛夫对此表示,俄中两国进行地区合作,是正确的主题。现在应该关注地区合作的具体落实情况,同时也应该听取相关专家建议,为地区合作提供更加有效的建议。

  马斯洛夫说,亚洲目前正在成为经济与科技发展的中心,越来越具有世界性影响力,俄罗斯可以通过各种机制与亚洲国家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马斯洛夫对与中国加强合作充满信心。他说,中国领导人在东方经济论坛全会致辞中阐述东北亚地区合作发展的主张,说明中方具有全球化视野,致力于多边磋商,重视与本地区国家在经贸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中俄三大艺术机构联袂演出歌剧音乐会
    14日晚,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军队中央模范剧院里,中国国家大剧院、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与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联袂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名为“你好,俄罗斯!”的歌剧音乐会,这是中俄三大艺术机构首次同台演出。
    2018-09-15 13:30:12
  • 中俄金融合作前景广阔
    2018中俄金融合作圆桌会议14日在哈尔滨举行。不少中俄专家认为,随着中俄双边经贸领域不断拓展,水平不断提高,作为实体经济的支撑,中俄金融合作前景日益广阔。
    2018-09-14 17:49: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阿尔山秋意渐浓
阿尔山秋意渐浓
堪培拉花展开幕
堪培拉花展开幕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3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