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选手参加第30届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
2018-09-16 20:15: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9月16日电(记者张琪)第30届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15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开幕,来自中国的3名选手参加。这是中国第16次参加此项赛事。

  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由欧盟委员会于1989年发起创立,旨在发现青少年科学人才、促进青少年科学家的交流与合作。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由欧洲国家轮流主办,选手主要来自欧盟成员国,部分来自欧盟以外的国家。

  中国自2003年起每年都派选手参加。2017年,来自北京的女学生赵松睿在第29届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上获得化学方面的奖项,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竞赛上零的突破。

  今年参赛的3名中国选手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和长春,均为女学生。

  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来自38个国家的139名14至20岁的学生选手将展示90项科研项目成果,涉及生物、计算机、化学、地球科学、工程、环境、材料、数学、医药、物理、社会学和食品等学科。

  由20位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将从项目原创性和创造力、项目实施的技巧和完整性、成果阐述的逻辑性和清晰度、项目的书面和口头展示能力这4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比。

  本次竞赛共设有30多个奖项,其中核心奖为最高奖。核心奖又分一、二、三等奖各三名,奖金分别为7000欧元、5000欧元和3500欧元。部分获奖者将有机会参加2018年诺贝尔奖的颁奖仪式,并和诺奖得主见面。

  自首届竞赛以来,已有46个国家的3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此项赛事,其中不少参赛者已进入世界级的研究机构或大学从事科研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阿尔山秋意渐浓
阿尔山秋意渐浓
堪培拉花展开幕
堪培拉花展开幕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4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