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将继续推动与中国全方位深入合作
2018-09-18 21:1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9月18日电(记者刘向 王腾飞)国际原子能机构代理总干事玛丽·爱丽丝·海沃德说,中国核工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钦佩,愿继续推动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中国在核领域全方位深入合作。

  海沃德是17日在奥地利维也纳联合国中心参观“核绘美好未来”中国核工业展览时说的这番话。她说,希望中国利用核领域先进技术、工程建设、专家队伍及资金等方面优势,协助有需要成员国完善核基础结构建设,推动核技术广泛应用,为成员国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帮助。

  海沃德参观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拥有许多核技术专业人才,中国核工业技术将令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受益。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中国合作出色,这一合作非常重要。

  海沃德和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克俭,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等共同参观了中国展台,听取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核集团)关于“华龙一号”、高温气冷堆、“燕龙”低温供热堆等最新核反应堆技术和核电发展、核燃料保障等情况介绍。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办,中核集团承办。来自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阿根廷、加纳、巴基斯坦、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核领域主管部门代表参观了中国展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广东阳春部分街道房屋被洪水浸泡
广东阳春部分街道房屋被洪水浸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4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