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欢迎俄土在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的决定
2018-09-18 22:44: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18日电 叙利亚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说,叙政府对俄罗斯和土耳其决定在叙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表示欢迎。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叙外交部声明说,17日宣布的这份有关伊德利卜省的协议是叙利亚和俄罗斯两国“密集磋商”和“充分协调”的结果。

  声明说,该协议是“自2017年年初以来阿斯塔纳进程中已达成的有关‘冲突降级区’协议的一部分”,旨在维护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解放所有叙领土。

  声明强调,叙利亚欢迎任何有助于叙利亚停止流血、恢复安全和稳定的倡议。同时,叙利亚也有决心继续与恐怖主义战斗,直到所有领土被解放,“无论通过军事行动还是和解”。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在俄索契会晤。根据双方会晤后发布的联合声明,双方决定于今年10月15日前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纵深15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并把“征服阵线”等极端组织赶出这一区域。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本月7日,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三国总统在德黑兰举行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说,伊德利卜省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和其他恐怖分子必须被消灭,但各方应遵守并维护有关叙利亚冲突降级区的安排。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5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