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欢迎俄土就伊德利卜军事行动达成一致
2018-09-19 09:1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9月18日电(记者马骁)伊朗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对俄罗斯和土耳其就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展开军事行动问题上达成一致表示欢迎。

  伊朗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加塞米在声明中说,俄土两国总统近期举行了会谈,就伊德利卜问题达成一致,这对彻底根除盘踞在伊德利卜的恐怖分子来说,是一个重大进展。

  声明说,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叙利亚问题,充分考虑人道主义的各方面问题,有助于在叙利亚最终实现和平,终结叙境内的恐怖主义活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在俄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纵深15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

  土叙边境的伊德利卜省是叙利亚境内最后一处被反政府武装控制的据点,叙利亚政府军正积极准备收复这一地区。

  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三国总统9月7日在德黑兰会晤。俄伊两国均支持叙利亚政府在伊德利卜展开军事行动,不过埃尔多安则对此持保留意见,认为战事可能导致人道主义危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