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总统强调重新引入本国货币之前先改善经济
2018-09-19 18:4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9月18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18日发表讲话时表示,在国家的经济基本面改善之前,政府不会急于重新引入本国货币。

  姆南加古瓦说,考虑到津巴布韦的财政状况、外汇储备以及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等因素,目前国家的经济基本面尚不足以支持重新推出津巴布韦元。他表示,为改善经济基本面,政府将采取多项措施,包括稳定宏观经济环境、减少财政赤字等。

  姆南加古瓦表示,为解决影响进口的外汇短缺问题,政府已从多家国际金融机构获得美元信贷额度。津政府还将制定一项全面的还款计划,以尽快向世界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等机构支付欠款。

  此外,津巴布韦新任财政部长穆苏利·恩库贝近日向媒体表示,该国有计划让债券货币退出流通,但退出“没有时间表”,在政府推出新货币政策之前,债券货币仍将合法流通。

  2009年,津巴布韦经历恶性通货膨胀,不得不弃用本国货币,转为流通美元等外币。随着经济低迷和贸易收支恶化,外币在津巴布韦出现供应短缺,津央行从2016年11月起开始发行与美元等值的债券货币,同时在境内流通,希望以此遏制外币流出并保障市场流动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朝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韩朝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丰:秋收画卷
江西永丰:秋收画卷
依托千年古镇推动乡村振兴
依托千年古镇推动乡村振兴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5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