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选手在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中获奖
2018-09-19 21:1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9月19日电(记者张琪)第30届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颁奖仪式18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中国选手共获得两个奖项,其中包括一个核心奖三等奖,这也是中国选手参加这项赛事以来获得的最高奖。

  今年参赛的3名中国选手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和长春,均为女生。其中,毕业于长春吉林大学附中实验学校的张思佳获得核心奖三等奖,她的项目名为“中学生家庭教育中的语言暴力问题研究”,属本次赛事下设的社会科学类。来自上海的王清扬获得本次比赛的主办国奖“爱尔兰科学基金奖”。

  自2003年以来,每年都有中国选手参加这项赛事。中国选手去年曾获得一项非核心奖的奖项,是中国选手参赛以来首次获奖。

  这项赛事共设有30多个奖项,其中核心奖为最高奖。核心奖又分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7000欧元、5000欧元和3500欧元。本届赛事一等奖由来自德国和加拿大的选手分享。

  本届赛事为期6天,自15日开幕以来,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名选手参赛,涉及生物、计算机、化学、地球科学、工程、环境、材料、数学、医药、物理、社会学和食品等学科。

  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由欧盟委员会于1989年发起创立,旨在发现青少年科学人才、促进青少年科学家的交流与合作。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由欧洲国家轮流主办,选手主要来自欧盟成员国,部分来自欧盟以外的国家。

  自首届竞赛以来,已有4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此项赛事,其中不少参赛者已进入世界级的研究机构或大学从事科研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凤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画
凤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画
韩朝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韩朝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丰:秋收画卷
江西永丰:秋收画卷
依托千年古镇推动乡村振兴
依托千年古镇推动乡村振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55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