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中部山体滑坡致15人死亡、多人失踪
2018-09-20 22:4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9月20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菲律宾中部宿务省那牙市20日清晨发生一起山体滑坡,警方称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另有60多人失踪。

  灾情发生后,已有1000多名当地居民被紧急撤往安全区域。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对受灾区域进行搜救清理,解救受困人员并搜寻失踪者。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的初步调查指出,山体滑坡是当地一段时间以来连续降雨所致。

  参与搜救清理工作的那牙市议员卡梅利诺·克鲁斯向媒体表示,连日阴雨过后,发生滑坡区域的土质十分松软,大型工程机械很难进入,搜救清理工作进展较为缓慢,且还有再次发生山体滑坡的可能。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约20次台风或热带风暴袭击,形成强降雨并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今年7月,持续一周的强降雨使菲北部及中部72万人受灾,多个省份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62128